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荷兰渔民意外发现全球首只双头鼠海豚

发布: 2017-06-21 08: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荷兰渔民近日捕到了一只双头鼠海豚,为世界首只。

 

    报道称,这只奇怪的动物身体正常生长,但是却有两个完全分离且发育完全的头部。

 

    研究者希望这个发现能够帮助更好理解水生哺乳动物中不完全双胞胎形成的过程,这种连体现象全球也仅仅见过十次。在鲸目动物(包括海豚、鲸、以及鼠海豚)中,连体现象是极为罕见的。

 

    捕到这只双头鼠海豚的渔夫在把拍摄的照片分享给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之后,又把这只动物放回了海中。埃尔文·科潘基博士(Dr. Erwin Kompanje)告诉《新科学家》杂志:“鲸目动物作为海生哺乳动物有着与陆生哺乳动物截然不同的解剖结构。作为哺乳动物,为了能在海中生存,它们经历过许多不同的演化,因此我们对它们的了解很少。”

 

    科潘基博士研究和分析照片后,发现这只双头鼠海豚的尾部还没有变硬,说明它在出生之后很快便死去了。

 

    科潘基博士还补充道:“世界上肯定不只有我们已经发现的那十只连体海豚,但是其他的连体海豚都在没人看到的海里出生,从没被发现。”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