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金毛犬带狗组队在景区河中捡垃圾(图)

发布: 2014-05-04 10: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小白狗从河中叼回饮料瓶 李凌 摄 
小白狗从河中叼回饮料瓶。
 
小狗游往河中捡垃圾 李凌 摄
 狗游往河中捡垃圾。
 
景区内游人随地丢弃的垃圾 李凌 摄 
区内游人随地丢弃的垃圾。
 

  广东丹霞山景区内的金毛犬“黄豆”,因常年在河中捡垃圾,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红极一时的“环保小卫士”,引来无数游人探望。令人惊喜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和游人在锦江河边,居然见到“黄豆”带着几只小狗,不断游往河水中将垃圾捡回岸上。
 

  丹霞山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自2010年“申遗”成功而享誉海内外,成为粤港澳地区游人首选的休闲观光胜地,游客量逐年暴增。据丹霞山景区管委会3日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80%。游人暴增的同时,垃圾乱扔的现象也相应增多,
 

  家住丹霞山锦江河边的金毛犬“黄豆”,自4年前开始,不管严寒酷暑,只要看到河中漂来垃圾,它都会下河将垃圾叼回岸边。
 

  3日下午,丹霞山景区的游人较2日少了许多,记者行走在水上丹霞附近的锦江边,突然听到不远处游人的惊叹与欢呼声,走近细看,原来是黄豆和另外一只白狗,分别从河中将一大段木块和一个饮料瓶叼回岸上。
 

  记者发现,捡回垃圾后,两只小狗一会在岸边相互追逐,一会又静静地望着河水,当发现河中又出现异物时,“黄豆”率先跳进河中向垃圾游去,而小白狗也不甘落后,争相游往河中。
 

  而更令人惊奇的是,当河中没有垃圾漂来时,有游人为试验小狗们的反应而将垃圾丢进河中,“黄豆”先是默默地盯着丢垃圾的游人,然后才转头游往河中将垃圾捡回,然后远远地将垃圾藏在草丛中。
 

  “可能是这几天游客多,垃圾也多了,黄豆忙不过来,就邀来小伙伴一起捡垃圾吧。”水上丹霞总经理洪家贵笑着告诉记者。他说2日上午就发现“黄豆”和另外几只小狗在河边捡垃圾,“昨天有3只狗跟着黄豆捡垃圾,好多游人围观,都在议论乱丢垃圾的人还不如小狗。”
 

  洪家贵说,这几天景区内游人如织,部分游人随地乱丢垃圾的习惯不改,忙坏了景区的环保工人,“围观黄豆们捡垃圾的不少,赞美小狗的人也很多,真希望大家在赞美之余,能够反省自己,少丢垃圾,善待丹山碧水。”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