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探秘世界最大蜥蜴科莫多龙

发布: 2014-02-24 15:0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图注:退潮后的林加岛上,一条科莫多龙挂着涎液在昂首阔步。它能分泌带毒的唾液,却一般是通过撕咬来杀死猎物——若猎物被咬伤后逃跑,则会死于伤口感染。
 

    要想抓一条龙,请遵循以下步骤:先杀一头羊,把肉切好;叫上几个精壮的伙伴,扛三个3米长的钢铁捕兽笼,把羊肉装袋拎上。接着你得翻越好几公里山路,走得膝盖生疼。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你俨然成了蒸笼里的饺子——但你顾不上擦汗,开始放置第一个捕兽笼,装入大堆生肉作诱饵,还要挂几袋在树上以便肉香散播出去。继续跋涉几公里,再放一个笼子;再前进五六公里,重复以上动作。回到营地后,打一桶冷水,兜头浇下——暑热顿消,可以去睡觉了。接下来两天里,早上和下午都挨个检查捕兽笼。它们很可能是空的,但够好运的话,你走近的时候,将看到里面关着这样一个家伙:世界最大的蜥蜴、长相阴鹜的巨兽——科莫多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巨蟒生吞花猫腹部胀大卡在栏杆被
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3日发
母猫剖腹产后不认幼崽(图)
母猫不给小猫喂奶,戴先生隔两小时就用针管给小猫们喂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