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村口现3米长10公斤重蟒蛇 估计50岁左右(图)

发布: 2012-05-29 19:3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动物救护中心人员与消防队员配合,才捕到这条蟒蛇 
动物救护中心人员与消防队员配合,才捕到这条蟒蛇


  昨天下午,长治市郊区老顶山镇山门村村口惊现一条长达3米多、重10公斤的大蟒蛇。当地动物救护中心人员与消防队员配合,一起将这条大蟒蛇抓捕。
 

  “哇,大蟒蛇,吓死人了!”当日下午6点54分,一声惊呼,从长治市郊区老顶山镇山门村口传出,当地村民老冯最先发现了路边草丛中露着的一截蟒蛇身体。定睛再看,平日里爱看《动物世界》《探索频道》的老冯,确定自己亲眼看到的确是一条蟒蛇。很快,好多村民都赶过来远远看热闹。“我从小就在这里生活,活了七十多岁,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蛇。”山门村的王老汉说。
 

  “万一它进了村里伤了人怎么办呢?”束手无策的老冯报警求助。长治市消防太东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这条大蟒蛇正盘绕在小树周围,不时吐着芯子、瞪着眼睛盯着围观的人。蟒蛇有3米多长,约10公斤重,全身褐色,花纹边缘有圆形褐色大斑块。
 

  消防员先用长棍形状的破拆工具将蟒蛇头压住,而后在闻讯赶到的长治市动物救护中心专家的配合下,戴上加厚的救援手套,一手抓住蟒蛇头、一手抓住蟒蛇七寸的部位,将蟒蛇塞进布袋中。长治市动物救护中心专家介绍,这种蟒蛇又叫南蛇,无毒,属于树栖性或水栖性蛇类,主要以鸟类、鼠类、小野兽为食,其牙齿尖锐,有时会进入村庄农舍捕食家禽、家畜,雄蟒甚至会伤人。根据蟒蛇的特征判断,它估计在50岁左右。随后该中心工作人员将这条蟒蛇带回收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巨蟒生吞花猫腹部胀大卡在栏杆被
    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3日发
    母猫剖腹产后不认幼崽(图)
    母猫不给小猫喂奶,戴先生隔两小时就用针管给小猫们喂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