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印尼发现新种黄蜂:巨大下颚可交配时固定配偶

发布: 2012-03-27 07: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只雄黄蜂拥有非常庞大的下颚,这令发现者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走路的。”
这只雄黄蜂拥有非常庞大的下颚,这令发现者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走路的。”

肯西认为,这种黄蜂的下颚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抵御来犯敌人,二是博得配偶欢心。
肯西认为,这种黄蜂的下颚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抵御来犯敌人,二是博得配偶欢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现一个黄蜂新种,它有2.5英寸(约合6.35厘米)长,下颚非常宽,这令它的发现者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走路的。”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昆虫学教授林恩-肯西表示:“它的下颚很大,合起来时能把头的两旁包起来。下颚打开时,实际上比这只雄黄蜂的前腿还长。”肯西在苏拉威西岛东南部的麦康迦山上发现了这只巨大的黄蜂。
 

  她表示,它的巨大体型和凶猛的特点使它看起来像绰号为“科摩多龙”的黄蜂。肯西说:“我打算以印度尼西亚的国家象征给它取名为迦楼罗。”众所周知,迦楼罗是一种鹰头人身的金翅鸟,被称为“鸟类之王”。它是一种威力无穷的神鸟,速度惊人。
 

  肯西说:“我第一眼看到这只黄蜂时就意识到它与众不同。我从未见过像达拉拉物种一样的任何动物。我们现在对这些黄蜂的生物学一点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它们生活在苏拉威西岛东南部。”
 

  她说:“这些巨大的下颚在防御和繁殖上可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黄蜂的另一个物种中,雄性住在巢穴入口处,这能避免寄生虫进入巢穴,还能阻挡其他动物进行抢劫。这是一种确保父权的方法。另外,这些庞大的下颚能包住雌性的胸腔,交配时可以将配偶固定在雄性身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