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毛主席年夜饭吃到何物大发雷霆:勒令不许再做

发布: 2016-06-20 14:1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虽然时代已经变了,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年夜饭吃顿好的”还是一个普遍的观念。然而,毛主席的年夜饭往往却很简单,甚至很“随意”。
 

  据给毛主席掌灶22年的程汝明厨师回忆,有一年的除夕夜,毛主席的菜单是:红烧肉、豆豉腊肉、豆豉苦瓜、辣椒圈、鱼头豆腐、盐水鸡、扒双菜和一小盆三鲜馅饺子,加上中午的剩菜。虽是除夕,毛泽东却从没对厨房做过什么特别吩咐,厨师也只能凭感觉做几个“主席爱吃的”菜。
 

  三年困难时期,毛主席带头做表率,主动降低自己的伙食标准。他更是对厨房提了要求:以后不准做肉菜!
 

  这着实给厨师们提了一道难题。为保证毛泽东的健康,肉肯定还要做,但既然毛泽东已经嘱咐过了,程汝明又不敢把肉做到明处。思来想去,他决定“暗度陈仓”。
 

  1960年的除夕夜,程汝明做了一份葱花饼,因为之前毛主席曾对这个小吃赞赏有加,葱花、盐和五香粉的简单组合,却令毛主席连说“再给我一个”。
 

  只是这一次的葱花饼有所不同,程汝明用一块肥猪肉熬了一碗大油。做葱花饼的时候,程汝明把这碗“液态猪肉”和进了面里,而且还在葱花里掺了几个肉丁。毛主席吃后,大赞程汝明做大饼真香。
 

  然而,后来毛主席还是知道了这个“小插曲”,严肃地命令厨师程汝明“这种大饼,不许再做!”由此可见毛主席对自己要求的严格。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