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名嘴趣事:铁嘴梁宏达的生活趣事

发布: 2013-09-25 13: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铁嘴梁宏达
铁嘴梁宏达

  梁宏达人称铁嘴老梁,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凭借伶俐的口齿,独到的见解,使他的节目深受体育爱好者的喜爱与赞扬。
 

  老梁自幼饱读诗书,记忆力极佳,能将《笑傲江湖》中的章节倒背如流。老梁的另一个特点是嘴皮薄,特别能侃,2003年巴黎世乒赛正巧赶上“非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高级编辑杨青要去巴黎采访,后方需要找嘉宾做节目,杨青推荐了老梁。世乒赛前后要进行7天,一开始有人怀疑他一个人能连说7天吗?老梁笑言:“当时有熟悉我的人告诉对方,别说7天,让他说一年都没问题。”
 

  老梁现在主持着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体育评书》,辽宁北方频道的《老梁说天下》,山西卫视的《英达故事会》,作为嘉宾参与安徽卫视《三国三人行》……忙得不亦乐乎。
 

  那么,老梁的一张铁嘴,是用什么铸就的呢?
 

  大学时的那些事儿

  老梁少年老成,生性豁达,高中的时候就会喝点白酒,上了大学那更得喝了。刚开学没多久,老梁买了瓶白酒在寝室畅饮,他让其他几位同学跟他一块儿喝。结果没人愿意陪他,他只好自斟自饮。老梁的床位在最里边,当时又是晚上,灯光比较昏暗,辅导员进来查房的时候就看走了眼,冲着老梁说:“啊,这学生家长还没走呢。”
 

  大学期间,老梁年少轻狂,总是想显摆一下,所以考试的时候总是一边答题一边计算分数,当分数达到60分的时候,就赶紧第一个交卷。有一科考试,老梁正在计算分数的时候,一位女生抢先交了卷。考试结束后,那个女生对老梁说:“老梁,我是成心的,我就是不想让你科科抢第一!”
 

  连续两天不上早操的学生会在小黑板上通报批评,小黑板上其他的姓名换了又换,唯独老梁的名字“风雨无阻”,从来没动过。到期末,老师过去一摸:“哎哟,老梁的名字上面都沾灰了!”
 

  老梁所在的中文系排演莎士比亚的著名悲剧《哈姆雷特》。多才多艺的老梁担任导演,班上的一位体育特长生演哈姆雷特,另一位女同学演哈姆雷特的情人奥菲莉亚。台词是这样的:你贞洁吗?你美丽吗?如果你既贞洁又美丽,那么你的贞洁应该和你的美丽断绝往来。剧本是分角色的,哈姆雷特简称“哈”,然后冒号“:”,奥菲莉亚简称“奥”,然后冒号“:”。然而,演哈姆雷特的男同学高度近视,把“哈”后面的冒号当成复写号了,所以他一念台词就成了:“哈哈,奥菲莉亚,哈哈,你贞洁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