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成龙:教房祖名讲规矩被骗也要做慈善

发布: 2012-07-20 14:4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新浪读书配图)
 


  成龙像个传道士一般喋喋不休宣讲他的慈善理论,他也不讳言会有人认为他在作秀。
 

  这个名为“天使之翼”的活动是为改善云南贫困地区学生生活。有一个学校每人每月可以领21个土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菜,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要自己做饭;另一个地区的学生只有白菜汤下饭,没有油盐。成龙原计划与华谊兄弟从新片《宝贝计划》的票房中拿出100万元作为捐款,但在活动前又找到招行提供了200万元赞助。成龙在采访之间一直强调不要问他的新片,原定出席的另外两个主角古天乐和高圆圆也因怕喧宾夺主没有来。
 

  成龙像个传道士一般喋喋不休宣讲他的慈善理论,他也不讳言会有人认为他在作秀。毕竟明星做慈善一向被视为宣传手段之一,事实上有一部分明星的确如此。去年有个为西北地区找水的活动,请来了大批明星,其中很多人都收了出场费。其实明星肯免费出镜就已经尽职,香港每年都会组织“星光耀保良”的筹款,出场歌手后面会跟着两个少年,手执提篮,走到观众前,谁也不好意思不掏钱。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做慈善?据说你做成龙杯慈善车赛是因为没戏拍的时候,待在家里太闷?
 

  成龙:以前是政府要我去做,说小孩子想见你。那时候我是偶像派,我讲是30年前,我说:“不去了,我有什么好见的?”拍戏赚钱最重要。但我忘记了小时是红十字会给我养大的。叫了很多次,终于我去了一次,那次就感动了。他们安排好的,那些小孩子抓我抱我,主持人每讲一句我都很惭愧,他说:“成龙叔叔见到你们很开心!”我没有开心呀?“成龙叔叔为了见你们买了很多礼物。”那礼物是别人买的呀!一直在骗,我一直很惭愧。“想不想知道成龙叔叔买了什么礼物给你们?”“想!”啊!我都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我打开一个个分给他们,他们排队谢谢我。那时候我无地自容,原来整个活动我都在骗人,是假的。到后面再讲,“成龙叔叔明年你会来看我们么?”我说:“会,整个活动是假的,这个不能假”。那年我又去了那里,这是我真正地过来。滚球似的越滚越大,我说影迷不要捐东西给我,捐钱就好了,然后成立一个基金,发展到夏威夷、美国、日本的成龙基金。美国人给钱我还要兑现,只能给当地华人,我希望基金是没有种族、没有界限、不分颜色的,就这么慢慢越做越大。
 

  记者:除了捐款还有什么别的方式吗?
 

  成龙:盖医院。我在加拿大有两个医院,三藩市有个老人中心,很多华人移民到那边去,儿女大了跑掉,老人没人管。澳大利亚有以我妈妈命名的科学中心、体育馆,太多了。
 

  记者:杨澜说过,慈善不能凭个人热情,必须要引入商业机制,你怎么看?
 

  成龙:一定要有。我的个人力量有多大?没多大,只能利用我的朋友、关系,现在要买我的电影、发行我的电影,首先要答应做慈善。我代理牌子的衣服,每年要拿多少钱做慈善,因为你卖出多少衣服我是知道的,你可以骗我,但你千万不要骗你自己。这么多人给我的感动是从来没有骗我。去年我的“龙之行”工程,盖了十几座学校,回到香港有个饭局,我拍了照片给大企业的老板朋友看,看得他们流眼泪,当场捐了200多万元港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