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郭德纲:说相声是个苦差事当不了大腕儿

发布: 2012-06-19 08:1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新浪读书配图)

    郭德纲主持经验丰富,带火了多档综艺节目,如安徽卫视(微博)的《剧风行动》,北京电视台的《星夜故事秀》,天津卫视的《今夜有戏》,辽宁卫视(微博)的《到底是谁》等。郭德纲的主持极具表演功力,风格诙谐搞笑,亮点迭出,尽显郭氏幽默本色。

  主持《黄金甲》,“黄金嘴”调侃众演员

  2006年4月17日,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举行第三次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由郭德纲主持,他在发布会上大显搞笑之能事,整个现场全都被他逗得乐不可支,大呼过瘾。
 

  “既然来了,我还是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郭德纲用这种轻松的方式做了开场白,他用黄巢的故事引出了片名“满城尽带黄金甲”,并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赞美引出了刚刚荣获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职务的张艺谋入场。在接下来近1小时的时间里,郭德纲对首次亮相的主演刘烨、陈瑾、倪大宏以及新人李曼、秦俊杰逐个进行调侃,在他机智幽默的主持风格的“笼罩”下,几位主演竟然全都变成了“内向和低调的人”。
 

  发布会刚开始时,郭德纲就先拿众人关注的谋女郎李曼开涮:“长得真漂亮,特别像小陶虹。”李曼羞涩地转过头去,避开郭德纲的目光,没想到等来一句:“这角度看就像潘长江了。”后来,郭德纲又屡次用“郭式幽默”把刘烨、陈瑾、秦俊杰都夸了一遍。“我有个朋友非常喜欢刘烨,硬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了烨,可是他姓欧,估计十个人连着喊,就该把警察招来了。”“陈瑾老师是得奖专业户,我们全家都是看她的戏长大的。”在得知秦俊杰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时,郭德纲立即起哄让秦俊杰模仿一段,秦俊杰忙说自己唱得不好。郭德纲幽默地补上一句:“我们就爱听不好的。”
 

  《今夜有戏》不改搞笑本色

  2010年1月3日起,郭德纲与天津卫视合作推出一档新的日播脱口秀节目《今夜有戏》。2009年12月29日,该栏目在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作为主持人现身的郭德纲不改搞笑本色,言谈间包袱不断,令现场捧腹。开场后不久,现场主办方搬上了三个人脸被蒙上的大海报牌,称网友希望郭德纲能与其进行思想交锋的前三位。郭德纲当即一一揭晓答案。第一个揭晓的是“周立波”,郭德纲先是表示,访谈周立波可能有难度。好多人都说两人应该PK一下,但他觉得大可不必,本来就不是一个曲种。随后,郭德纲又笑称:“我模仿不了上海话,因为我不是上海人,周先生也不说普通话,他不是普通人。”此话一出又逗乐了媒体和观众。
 

  随后揭晓的海报牌是“张艺谋”,他穿着一身西装十分时尚,这张照片先是逗乐了郭德纲,“如果见到他,我先跟他说还是别穿这个了,来我们德云社定做一身唐装吧。”随后他表示,自己曾主持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映式,并对张艺谋评价说:“人挺老实的,话不多。”被问是否希望参演张艺谋的电影时,郭德纲笑着说,“有机会当然愿意了,不过也得有合适的角色,让我演女一号打死我也演不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