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关羽死后青龙偃月刀和赤兔马又有什么结局?

发布: 2020-04-27 10:2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关羽早年间追随刘备四处征战,之后刘备收取川蜀地区,关羽则镇守荆州,此后关羽兵围樊城,并且生擒前来增援的曹军大将于禁,斩杀副将庞德,心中更是志得意满,有些小觑天下英雄。

 
 
    最终在公元219年,被东吴大将吕蒙偷袭成功,此时的关羽腹背受敌,前方还在樊城大战,后方却被吕蒙袭击,结果落得全军大败,关羽本人及其长子被害,而他留下的坐骑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则流落东吴。
 
赤兔马
 
    这匹名驹早年曾是吕布坐骑,后来被曹操赠予关羽,关羽得到这种坐骑,可以说是如虎添翼,此马一日可行千里,而且跋山涉水如履平地,先后两任主人都是天下名将,这也就造成了此马在当时名气一时无二。
 
    关羽被害后,这匹马也就暂时流落东吴,吴主又将其赏赐给了马忠,不过在三国演义中,这匹良驹也是颇通人性,因为自己的主人逝去了,从此不再进食,而且经常发出悲鸣,最终跟随关羽离世。不过这毕竟是小说演义,真实性有待考究,最有可能的还是这匹马被吴主孙权送给了曹操,要知道孙权为了嫁祸给曹操,曾经将关羽的首级送去许昌,而赤兔马这种名驹,自然也很可能被一同当做礼品送去。
 
 
    曹操本来就很想将关羽收归麾下,但是却未能如愿,他见到关羽首级之后,自然也明白东吴的险恶用心,于是他下令用香木做成一个躯体给关羽下葬,而后来再也没有传出赤兔马的消息,很可能是曹操为了缅怀关羽,一直没有再将其送给别人,而且这匹马到了这个时候,也已经步入老年,没有了当年的实力。
 
青龙偃月刀
 
    这把刀被东吴将领潘璋所得,不过这人武艺稀松,而且也不是能带兵打仗的名将,唯一使他出名的就是他得到的青龙偃月刀。
 
    之后刘备在得到关羽死讯后,心中悲痛万分,发下重誓一定要为自己的二弟报仇雪恨,于是发兵七十余万进攻东吴,一路打的吴军丢盔弃甲,难以成军。
 
 
    后来恰好被关羽儿子关兴遇上了手持青龙偃月刀的潘璋,两人混战一场,潘璋不敌慌忙逃窜,最后被关兴斩杀,这把名刀最后又重新回到了关氏后人手中。
 
    关羽一生威震华夏,可惜一时大意,竟然接连得罪了魏国东吴,最后落得兵败被杀的局面,这样的落幕方式不禁得让人唏嘘,英雄不该是这种结局,而他留下的兵器和战马之所以这么有名,也同样是因为沾了他本人的光,如果没有他的一世威名,也就没有了后来的青龙偃月刀,而赤兔马或许也会随着吕布的死去草草落幕。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