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我国发现最大的钻石,被侵华日军掠走,战后下落成迷

发布: 2020-02-20 16: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钻石,亦称金刚石,一般市面上售卖的钻石都是 由天然金刚石晶体加工琢磨之后的产品。由于钻石质 地坚硬、晶莹剔透、稀有罕见,所以很早就受到人们 的追捧,并被赋予某些含义,成为了收藏者的挚爱珍宝。

 
       据统计,目前世界上发现的 100 克拉以上的 金刚石总共不到 2 000 颗。我国是金刚石资源较为贫 乏的国家,但也有特大天然金刚石的产出,迄今为止发现的大于 100 克拉的金刚石有 5 颗,其中,最大的一颗金鸡钻石却神秘失踪。
 
 
图为中国现存最大的钻石——“常林钻石”
 
       罗佃帮出生在山东省郯城县李庄镇的金鸡岭山下,是一名老实巴交的农民,1937年的秋天,罗佃帮在锄菜园时意外捡到了一颗钻石,大如核桃,通体黄色透明,耀眼夺目,形状恰似出壳的小鸡,以罗佃帮当时的见识,他当然不知道这是颗钻石,但观看外形也知道这定是个宝贝。
 
       左邻右舍看了以后也赞不绝口,说这定是无价之宝。更有乡邻打趣:“佃帮啊,你可真走红运,骑着金鸡一步升天了,有了这颗钻石就再也不用受穷啦!” 穷苦半辈子的罗佃帮心里也是乐开了花,在心里盘算着自己可以卖掉钻石,盖上几间像模像样的房子,再买上牛驴,置上田产,留给子孙后代用……
 
       很快,罗佃帮捡到宝贝的消息就传到了乡长朱希品的耳朵里,这天,心生贪念的乡长朱希品来到罗佃帮家,借口观摩宝贝,趁机恫吓罗佃帮,说土匪头子已经知道这颗钻石,不但要抢,还要杀人灭口。胆小怕事的罗佃帮立马被破了胆,于是,朱希品“好心”地想了个“万全之策”,说不如趁早把钻石卖掉,免得生非,又毛遂自荐要替罗佃帮卖钻石,并说一定给卖个好价钱。老实巴交又胆小的罗佃帮只好千恩万谢的托朱希品代卖宝贝。
 
       不久,驻李庄镇警察局长张英杰得知朱希品骗得一颗特大钻石,就把朱希品传到警察局,逼他交出钻石。朱希品以代卖为理由申辩无效,只得交出钻石。为掩人耳目,张英杰通知罗佃帮到李庄警察局拉小麦,只给了罗佃帮800斤小麦,换取金鸡钻石。
 
       不敢反抗的罗佃帮拉着小麦走在回家的,心里像刀穿一样难受。回到家后更是又气又恨,不久就病倒在床。左邻右舍抬着罗佃帮到警察局门前喊冤叫屈,张英杰出来了,非但未作出赔偿,更是火冒三丈的破口大骂,并用皮带抽打罗佃帮,重病的罗佃帮受了毒打,一气之下,悲愤含冤而死。
 
       1938年,临沂、郯城等地被日寇侵占,日军驻临沂伪道尹公署顾问川本定雄强行将钻石从张英杰那里要走。据说,川本定雄得了这颗钻石后,并没能拥有太久,侵华日寇上层头目又纷纷争夺起了金鸡钻石,明争暗斗,互相残杀,死了很多人。很快这颗中国最大的钻石就下落不明了。
 
       后来,因这个宝贝产于金鸡岭,钻石被命名为“金鸡钻石”。
 
       而中国大众所知的仅仅来源于1948年的《人民画报》的一则报道:“1937年秋,郯城县农民在金鸡岭下地干活,拾到重281.25克拉的金鸡钻石,后被日本侵略军掠走。”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