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张灵甫为何执意要上孟良崮?

发布: 2019-12-31 09:4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全面进攻失败后,老蒋又调集了45万重兵对山东解放区发起了重点进攻。这40万大军又分成了三个机动兵团,司令官分别为汤恩伯、王敬久和欧震。这三个机动兵团中,汤恩伯的第一兵团实力最强,共辖8个整编师20余万人,当时张灵甫的整编74师隶属于第一兵团,归汤恩伯指挥。1947年5月11日,汤恩伯命令张灵甫率74师从垛庄出发,进攻华野指挥部所在地坦埠。

 
 
    张灵甫接到命令后率领74师北进,接连攻占了鹿寨、旧寨、野猪旺、杨家寨、佛山角和马牧池等地。由于突进太快,和担任左右两翼掩护的黄百韬和李天霞拉开了数十公里的距离。粟裕敏锐地抓住了这一战机,以5个纵队的兵力向张灵甫发起了围攻。张灵甫率部退守孟良崮,在坚守了三天后全军覆没。
 
 
    孟良崮上缺少水源,同时由于山路崎岖,74师的许多重装备也无法上山,堪称一个绝地。不少网友据此认为张灵甫缺乏基本的军事素养,把74师带入了绝境,甚至还有人把他和三国演义中的马谡相提并论,称其为张马谡。但以张灵甫在战场上的表现来看,断然不会如此不堪。解放战争爆发后,他率整编74师接连攻占了淮安、淮阴和涟水等地,连战连捷,连华野虎将王必成都在他手下吃了亏。
 
 
    在战场上张灵甫也并不是一个一味死打硬拼的莽夫,淮阴战役中他就采取了夜袭和假口令诈城的办法最终取胜,二战涟水时他又用声东击西的办法使我军产生了误判,最终攻占了涟水。由此可见,张灵甫的军事素养和指挥水平还是很高的,那么孟良崮战役中,他为何执意要把74师带入绝境呢?国军档案披露的真相令人惊诧不已!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