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雍正的三儿子弘时,为什么落得被削宗籍的下场?

发布: 2019-10-29 09: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雍正的第三个儿子就是爱新觉罗弘时,但是因为她在年少时期犯下很多过错,被雍正皇帝逐出家门,永世不得入在入皇室,终此一生都没有在被封亲王,就和普通平民百姓一样,或者换个角度来说,还不如平民百姓。他死的时候仅仅只有24岁,根据野史记载他的福晋是董鄂氏,也是一位尚书的女儿,他还有两个妾,一个是姓钟,一个姓田,她还有一个儿子名字叫做永坤,不幸的是他这个儿子在三岁时候就死了。

 
 
    大家都知道,雍正在位期间比较长,在他在位期间,他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也很多,让清朝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当然,他的子女也十分多一共有十个儿子,四个女儿。但是不幸的是他的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十分不幸在童年死去。所以没有办法,他就只能理解了一道秘旨,让当时还是一位王爷的弘历继任皇位也就是历史上的乾隆。大家也知道历史上也有很多关于他的记载。尤其是这两年的电视剧,经常拍的都是乾隆时期的事情。人们对于乾隆的私生活,可谓是十分关心。有一年红石因为犯错而惹怒了他的父皇被赶出了京城。他被赶出京城的第二年,雍正就把他过继给了另外一个人,并且也不让他的名字出现在皇室族谱里。
  
 
    正常情况下,雍正的前两个儿子都在童年的时候就过世了,那么按照当时的规矩,他的第三个儿子也就是弘时,将会接任皇位成为皇帝。在当时所有人都认为皇帝会将皇位传给弘时,但是他却不这么认为他感觉自己的父皇将会将皇位传给一位亲王,也就是弘历这一点引发了他的不满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就涉及了当时的政治要事,想要拉弘历下水导致雍正十分生气,从而将他逐出皇族。
 
 
    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按理说一位皇子就是犯了再大的错误,看在是自己亲生儿子的份上,也不会将他逐出皇族。因为在古代来说,族谱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除非到万不得已,不然一般人不会这么做的。在康熙时期清朝就曾经两次废了太子,其原因就是因为各皇子拉帮结派,明争暗斗为夺皇权而不惜与手足,反目成仇。康熙就十分痛恨这一点。在康熙死之后,弘时就犯了以前皇子的错误。
 
  
    他与雍正及其厌烦的一派走到一起,被雍正如此处置,也不足为奇。在乾隆即位后,曾经对弘时评价为放纵,不仅这一句话,囊括了红石的缺点,过于自傲任性。由此可见,他最后的下场是这样,也是自己作的。人活在世上不应该有伤害别人的心,不然受害的可能是自己。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