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中国历史上唯一外国皇后

发布: 2019-08-29 11:2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外国皇后,登上后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请求灭了自己的祖国,讲的是元朝元顺帝的奇皇后。奇皇后来自高丽国,一个外国来的女子来到陌生的国度,能在勾心斗角的宫廷存活下来实属不易,能当上皇后,就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奇皇后绝对算是一个传奇的女子。

 
 
    她本是高丽国赠送给元朝皇帝的一名普通宫女,但因为长相太出众,史料记载她肌肤雪白,身软无骨,婀娜多姿,不着华服不加修饰也同样美丽动人。惊人的美貌注定她不一般的命运。一日,这个小宫女终于被元顺帝不经意瞧见了,他心动不已立即把她留在身边,册立为妃。
 
    自从有了这个新妃,她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元顺帝便忘却了后宫的其他女人,因此在皇帝庞大的后宫中,醋意、嫉妒丛生,奇贵妃很快成为其他嫔妃的算计对象。特别是皇后答妠失里,更是对这个狐媚子恨之入骨,她不光处处和奇贵妃作对,甚至有一次把她抓起来险些毁掉了她的容貌。
 
    不过,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皇帝对奇贵妃的宠爱。而且,后来事情还朝着有利于奇贵妃的方向发展。不久后,皇后答妠失里的兄长企图谋反,元顺帝发现了勃然大怒,把皇后及其娘家人全部诛灭。
 
    皇后死后,元顺帝便要立奇贵妃为后,建朝以来,还没有册立外国皇后的先例,因此皇帝的决定遭到了群臣的反对。但元顺帝还是一意孤行,为心爱的女子戴上凤冠,因此在元朝的历史上出现了第一位外国皇后。
 
    奇皇后上任后也算贤德,而且很快给元顺帝生下了两个儿子,大儿子被册封为太子。她本可以在中国荣耀安逸地生活下去 ,可是很快娘家发生的一件事打破了奇皇后平静的生活。女儿在大国当上了皇后,奇皇后的娘家的老爹在国内变得非常不可一世,他竟然嚣张地扬言,要杀死高丽王取而代之。
 
    可是还没待他动手,就被高丽王斩杀了全家。消息传到了奇皇后的耳朵里,她悲痛欲绝,哭哭啼啼地请求元顺帝出兵攻打母国。看着美人哭得梨花带雨,皇帝心疼极了,于是决意派兵攻打高丽,而领兵的将领真是他们的大儿子。
 
    没料到太子自信满满地出征,却被高丽军打得落花流水,还在战争中丢了小命。这下奇皇后痛上加痛,也算是元朝历史上一件极其乌龙的事了。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