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慈禧简装西逃,连御林军都没有带,为什么上千里路毫发无损?

发布: 2019-05-27 15:1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其实慈禧当初逃离京城,刚开始的确是什么都没有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出逃的路上收编一些队伍。

 
        当年慈禧太后乱政,整个晚清政局一片混乱,或许是被洋人们欺压的时间太久了,百姓也都受不了了,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义和团运动,慈禧一看义和团这么厉害,连洋人都敢打,也就暗地里给他们提供便利。
 
        等到后来洋人发飙了,直接开着大军进军北京了,慈禧才慌了神,立马对着义和团反戈一击,打算以此向洋人求饶,同时她也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路。
 
 
        慈禧这次逃亡,发生在1900年8月15日,在刚开始逃亡的时候,慈禧只带了两辆马车就从宫里出去了,当时的车里,皇帝皇后,就只剩下了她和一名侍卫,之所以他们这么低调,也是害怕在逃亡的过程中被洋人发现,抓起来。
 
        但是上午刚跑出去,下午就有一大批的王公贵族等着接应他们了,这些逃离京城的王公贵族带着上千的士兵宫女太监,一行千人浩浩荡荡的就往西边跑。
 
        而这依旧不是全部,等到了18日,甘肃布政司又来了,带来了他的两千精兵,这下子,慈禧可算是完全不用担心了,不只是路上的盗贼不会对她产生威胁,就算是洋人这时候打过来,他们也是有还手之力的。
 
        这支规模宏大的队伍,一路上走走停停,收集了不少散兵游勇,因为他们往西安跑的这一路上选择的是最短路线,所以一路上走的还是很快的。
 
        当时的出行可不比现在,即使因此慈禧他们是逃命的,跑的比较快,但毕竟那个年代没有火车飞机,大部分的士兵都是步行前进,少数人才能享受到骑马的待遇,所以他们走的速度还是很慢的。
 
        虽然说慈禧这一路上没有碰到过盗贼的威胁,但这并不代表她的这一条西行之路就一路无忧了,在出逃的时候,慈禧是真的啥都没带,可能是想好了之后找人接应自己吧,她的确算是简装西行。
 
        跟着来接应慈禧的那上千人,人数不少,但是大部分也都没有带什么,大部分都是士兵,只带了一点的口粮,撑过去短时间还可以,时间依旧,他们自然就缺衣少粮。
 
        幸好在8月27日到达山西以后,这里的官员比较有眼色,给慈禧准备了不少物资钱财,这下子慈禧算是彻底的不愁吃喝了。
 
        慈禧最终走到西安,还是在10月26日的时候,慈禧的整个西逃过程,总计73天,除了刚开始的时候慈禧受了点委屈,之后几乎都是像是旅游一样晃晃悠悠的前进,好不自在。
 
        在战事平息,返还京城的时候,慈禧更是将这段一个半月的路程生生提高了一倍,完全就是在旅游了,逃难逃到她这个份上,也算是难得了。
 
        慈禧自出京以后,带着上千士兵的队伍,更别说之后又收集了不少散兵游勇,普通人见了都要躲避,又怎么可能会被刺杀,想要在万军丛中刺杀慈禧,几乎是做不到的事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