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抗战期间,戴笠为何在香港被囚禁了两天?

发布: 2019-04-22 15:4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38年,武汉失守后不久,戴笠从重庆去了一趟香港。

 

       不料,香港总督杨慕琦对他过去总是派特务在香港进行暗杀活动很是不满。于是,当戴笠一下飞机,香港警务处的几名警察便走了过来,便将戴笠扣押。戴笠手里正提着一个箱子,装着他常用的手枪和一些文件。他一看苗头不对,赶紧把这只箱子与副官提着的那只箱子调换了。
 
       随后,英国警探人员把戴笠带到了警备处,把他关在看守所一间单人房内。
 
       以后,英国警察对戴笠进行审讯。他们以为可以从他那只手提箱中找到一些证据。可是,他们当着戴笠的面打开箱子一看,全傻眼了:里面是装着一套洗鼻子的器具!
 
       戴笠患有鼻窦炎,每天早午晚三次都要洗鼻孔,所以叫副官总是随身带着这套从美国买来的器具。
 
       事后,香港警务处虽然没发现戴笠有其他违禁物品,还是将他关押起来,囚禁了两天。
 
       随后,由于外交部和在香港的军统特务进行营救,才把戴笠释放出来。
 
       对此,戴笠十分恼怒,回来后经常大骂英国人,说英国人的看守所如何不卫生,不讲人道。
 
       自从这次在香港坐了牢,丢了面子后,戴笠一直不去香港了,并且特别痛恨英国人,再也不与英国人做朋友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