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二战后德国为何把大量黄金储存在美国?

发布: 2019-02-13 15: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黄金是一种稀有的贵金属,无论对于国家还是个人来说,黄金都是财富的象征。据统计全球开采出的黄金总量约16万吨,其中被各国用做黄金储备的只有3.2万吨,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意义都无需赘言。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这3.2万吨黄金当中却有相当一部分不在自己国内,那么它们藏在哪里呢?答案是:美国!

 

    美国拥有全世界排名第一的黄金储备量,这些黄金被美国人单独储存于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军营,而其他国家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则被安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在纽约市自由大道33号有一栋12层的意大利式花岗岩建筑,这便是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所在地。在这栋建筑地下25米深的岩层中有一座巨大的金库,储存着近7000吨黄金,其中属于美国的部分仅占5%,其余95%来自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既然黄金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有着这样深远的意义,那么各国为什么还要把命脉交到别人手中呢?寻根究底的话便不得不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就是从这一时期开始美国主导了世界的金融新秩序。在二战之前,国际贸易之间的结算主要以黄金的形式实现,而美国通过售卖武器和提供物资赚取了巨额外汇,大量黄金也就顺势流入美国。二战结束之后紧接着冷战爆发,联邦德国从地理位置上刚好处于对抗苏联的第一线。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