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清朝奇葩的驸马制度:十个驸马九个绝后

发布: 2017-12-19 09: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皇亲国戚,自古被认为身份高贵,过着花天酒地、普通人难以企及的生活。但事实上,其中臆测与传说的成分颇大。明清两代,绅权为了制约皇权,往往对皇家特权进行夸张宣传,以形成舆论压力,这便在人们的思维中形成了定式,以为皇家必然是骄奢淫逸、奢华无度的,其实并不完全如此。清朝的驸马爷是最惨的,不说十个驸马里九个绝后,那么七八个绝后还是有的。

 

 
    和珅权势够大吧,他儿子丰绅殷德娶了乾隆最宠爱的第十个女儿固伦和孝公主,结果两人婚后的生活的确让丰绅殷德叫苦不堪。
 
    这都归功于清朝的一项奇葩驸马制度,清朝明文规定,公主和驸马必须分开住。
 
    如果夫妻二人想要在一起一夜,就得报内务府记档,如:某年某月某日,某公主召某额附侍寝。而且公主受嬷嬷管制很严。很多公主为了见丈夫一面,不得不贿赂嬷嬷。
 
    如果没钱贿赂嬷嬷?那就不好意思了,据《清朝野史大观》记载:公主出嫁,即赐以府第,不与舅姑同居,舅姑且以见帝礼谒其媳。驸马居府中外舍,公主不宣召,不得共枕席。
 
    按清朝礼制,公主薨后如果驸马不耐鳏居,另娶夫人,则立即革除爵秩,并收回皇室所赐房屋、田产、珠宝、奴仆、牛马等所有财产。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