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即位一个时辰后就率军冲阵而死!

发布: 2017-08-06 11: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完颜承麟

    金正大七年(1230年)秋,蒙古大汗窝阔台发动三路伐金,窝阔台汗率大军渡黄河直攻汴京,斡陈那颜率东路军走济南,其四弟拖雷率西路军自汉中借宋道沿汉水攻打汴京。天兴元年(1232年)正月,蒙、金双方大战于钧州三峰山,金军大败,蒙古大军随后兵围汴京。在被围将近一年后,汴京城内瘟疫大起,死者数十万。金哀宗完颜守绪率部分兵将突围逃离汴京,北渡黄河后直奔归德。次年六月,因归德形势恶化,金哀宗又逃往蔡州(今河南汝南)。也就是在这里,金王朝将走向它的最终覆灭。

 

 
 
    金哀宗完颜守绪逃往蔡州时,沿途文武百官很多人都为了保命而逃走,但金将完颜承麟依然以身护主,成功护送哀宗到达蔡州。完颜承麟是金世祖完颜劾里钵的后代,原为金朝将领,因骁勇善战、才略兼备,深受金哀宗完颜守绪为器重。金哀宗抵达蔡州后,完颜承麟建议哀宗积极筹备防守以抵挡蒙古大军来犯,但此时的金国已经到了行将覆灭的地步。天兴三年(1234年)正月,蒙、宋联军合围蔡州,金军数战,皆不得出。
 
 
    哀宗完颜守绪深知亡国之日将至,他不愿当亡国之君。正月戊申日晚,哀宗遂下诏禅位予完颜承麟,完颜承麟执意推却,哀宗苦苦哀求道:“朕将江山社稷托付给你,也是迫不得已。朕身体肥胖,不能策马出征。万一城陷,必难突围。你平昔身手矫健,有将才谋略,如有幸逃脱,可延续国祚,这是朕的心意。”故此,完颜承麟唯有答允继位。次日,传位大典刚开始不久,即接到战报说宋蒙大军已攻进城内,哀宗仓皇逃往幽兰轩后就自缢而死。刚刚即位的完颜承麟与百官到哀宗遗体前痛哭,并为其起谥号为“哀”。
 
 
    还没等到完颜承麟哭告完哀宗,蒙、宋联军已经攻到子城城下,完颜承麟亲自率军出战,随后就死于乱军之中,离他即位才刚刚一个时辰。就这样,完颜承麟成了金朝的亡国之君,实实在在的为金哀宗完颜守绪背了黑锅,也由此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完颜承麟战死后,突围而出的金兵抬著他的灵柩日夜兼程来到泾川,将其葬在今太平三星村岭背後的簸箕湾(金哀宗完颜守绪最后却是尸骨无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