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它为86版西游记奉献5年生命 最后却被剥削惨死在拍摄基地

发布: 2017-01-11 09:0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86版的《西游记》堪称经典中的战斗机,不仅连续播出多年陪伴过好几代人的青春,且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至今无人超越。当年这部师徒4人打败多方妖孽西天取经的故事捧红了许多演员,其中六小龄童名气最大。但成就六小龄童的不止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还有与师徒四人相伴走过好几年的白龙马。可惜的是,这匹跟着剧组出生入死的白龙马,最后竟落得惨死的下场。

 


 

虽然白龙马对于剧组来说就像是个道具般的存在,但它在电视剧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据悉,白龙马原本是匹军马,它颜值爆表,身材“高挑”,为了配合西游记的拍摄,剧组以800块的价格买下白龙马,至此它也被除去军籍,从此成为《西游记》的一员,而剧组之所以会看中白龙马,不仅因为它的颜值和身材,更重要的是,这匹马非常通人性,与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

众所周知,当年剧组去到不同的地方取景,拍摄时环境艰苦,工作人员虽然过不上好生活,但对白龙马的待遇没有差到哪里去。拍摄《西游记》的时间持续了好几年,白龙马进组时的年龄是4岁,性情温顺又极通人性的它整整在剧组呆了5年。

这期间,白龙马被两个专门的师傅饲养照看,遇到拍摄场地转移,坐长途火车时白龙马和道具服装放一节车厢,短途则用卡车运送,为了照顾好它,两个师傅花了不少心思。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