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1998年国航机长劫机到台湾事件

发布: 2014-03-18 16:1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98年10月28日早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905次航班机长、正驾驶袁斌登上了B·2949号波音737飞机,袁斌的妻子徐梅也由丈夫安排在正副驾驶后面的座位上。8点零5分,这次执行北京·昆明·仰光的航班飞上天空。
 

  除了徐梅违反规定坐进驾驶舱外,一切情况都很正常,谁也不会想到,机长袁斌将把飞机劫持到台湾。
 

  8点40分左右,飞机飞至太原上空东北约30公里处,袁斌突然以不寻常的低沉语调对副驾驶文飞说:“我要把飞机开到台湾,你配合我。”35岁的文飞在国航担任驾驶员已有10年,同袁斌共事也已4年多,彼此飞行默契不错,相处也算愉快,面对袁斌的突然之举,文飞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但看见袁斌和他的妻子徐梅一本正经的模样,他才知道是真的。文飞劝阻袁斌不要干傻事,袁斌故意猛踩方向舵,造成飞机晃动,并表示如果反抗或不配合,正副驾驶各自为政,可能使飞机方向不稳而失事,全机落个机毁人亡的下场。文飞基于乘客的安全,只得放弃副驾驶舵,将飞机驾驶权都交给袁斌一人。
 

  机组人员发现情况有异,敲驾驶舱门要进入查看,此时文飞想开门让其他机组人员也帮忙劝劝袁斌,但袁斌制止他放人进来。随后,袁斌用麦克风向客舱广播,表示他准备将飞机飞往台湾,要大家坐好不要慌张或轻举妄动,绑上安全带,他保证机上人员安全。
 

安全抵达台湾

  9点15分左右,文飞通过飞航广播频道向我国航管中心汇报该机已遭劫持,将往台湾飞行。航管中心马上联络中国民航,中国民航曾通过无线电要求袁斌放弃劫机行动,一直都没有成功,于是,10点20分左右电告华航,请华航协助处理相关事直。华航在10点25分分别通知台湾中正航空站和台湾,“民航局副局长”张国政,张国政即向台湾“交通部次长”张家祝报告。台湾各单位由此展开了一连串的应变措施。
 

  CA905航班还在大陆领空,就打出了“7500”的劫机码。台湾军方曾称,在中正机场接获通知前,军方雷达于10点19分侦测到在福建崇安西南20海里处,有一架客机偏离航道住台湾方向逼近,空军于是下令桃园空军基地派出两架IDF经国号战机升空拦截。战机在海峡中线附近和CA905客机相遇,以无线电确定对方意图之后,一路护送到中正机场降落。台湾“航管局”也展开了一场平安演习,调集救护车、灭火车等各式车辆及上百名警力,于11点到达已停止使用的转机机坪上等待遭劫持的CA905次飞机。
 

  11点17分,被劫持的CA905次班机,在副驾驶文飞的帮助下,安全降落在台湾中正机场,停于战备跑道上。
 

  CA905次航班上共有旅客95名(其中有20名外籍人士)、9名机组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