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血腥蒙元:老百姓为何要摔死第一个孩子

发布: 2012-05-15 09:3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蒙古人是世界历史上最强悍的军人之一。嗜血的性格,似乎深入到他们的骨髓里了。

  他们争权夺利,不杀了对手,基本上不能罢休。偏偏,他们谁也不服谁,经常刀枪相见,不打个你死我活,也绝对不罢手。一个国家出现两个皇帝,在元朝,再正常不过了。

  因为野蛮,所以他们的有些做法,显得很荒唐。他们争权夺利的方式,就愚蠢了许多。

  杀戮、内讧与夺权

  他们掌握政权,是因为他们强悍,强悍得近乎野人。当然,为了争权夺利,杀戮、内讧,乃至阴谋,是少不了的。这就是元朝的争权夺利实质。

  如果南宋没有遇见蒙古,他们也许可以和金国对峙很久,甚至用经济的软手段把金国同化。但历史是不允许假设的。蒙古人,就在那个时候腾空而起了。他们生活在大漠的深处,长期忍受着干旱、风沙,还有饥饿。恶劣的环境,造就了他们不屈的生命力。同样,恶劣的环境,也要求他们不停地获得生存资源。于是,厮杀开始了。他们先是相互厮杀,甚至于父子相残。接下来,他们被成吉思汗统一在一起,开始了南征北战。中亚,乃至欧洲,被他们践踏在铁蹄之下。南宋,也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

  每征战一处,他们都例行屠杀。杀人,成了他们的游戏。当然,在大汗之位的争夺中,他们之间的杀戮和阴谋,则暴露得更加彻底。他们不知道谦让,更不知道慈悲为怀,他们相信的是强者哲学。谁强,谁就是汗王。

  于是,成吉思汗刚死,大汉之位的争夺,就开始了。

  成吉思汗临死前说,他的汗位由窝阔台继承。这让他的另外一个儿子很不服气,此人叫托雷。托雷,那可是成吉思汗最疼爱的儿子。他本以为,成吉思汗会把汗位让给他。不料,被成吉思汗狠狠地踹了一脚,只当上了监国。

  还好,蒙古的政权有个议会,主要负责重大事项的。成吉思汗的遗言,也得这个议会通过。结果呢,这几个儿子为汗位争夺了两年。这段时间,厮杀,那是免不了。汗位没定下来,倒是让托雷掌握了军权。

  这时候,一个叫耶律楚材的人站出来了,他可是个不简单的人物。他原是契丹族人,但接受了汉族的文化,知道中庸之道,更知道和为贵。他在成吉思汗的几个儿子之间游说。终于,托雷答应窝阔台当大汗了。窝阔台呢,也知趣,说,干脆,这汗位我们一起坐,他提出了合汗的做法。此时是公元1229年。

  托雷呢,说话算话,尽心地辅佐窝阔台。三年后,托雷因病死了。但是窝阔台的汗位也未必就能顺利传承到自己的儿子手里。这是因为,他们背后都有自己的一股势力在支撑着,这些势力是以部落血缘为纽带的,异常稳固。

  窝阔台死了,托雷的儿子蒙哥继承了汗位。为什么呢?因为蒙哥身后的势力占据了优势。

  这一次的汗位之争,还算比较平静的。接下来的汗位之争,其激烈程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话说这蒙哥,主要功绩就是攻占南宋。他采取迂回包抄的方式,先攻占西藏(吐蕃)以及云南(大理),接着攻占四川,希望能将南宋围住。可是,在攻占四川的时候,蒙哥遇到了麻烦。四川怎么也攻打不下,蒙哥气得亲自上阵,不料,南宋的一支箭射向了他。他就一命呜呼了。

  大汗死了,蒙哥的两个儿子忽必烈和阿里不哥忙着争夺皇位呢,哪有心思打仗?

  当时,忽必烈在中原地区,阿里不哥在大漠地区。阿里不哥竭力地诱惑忽必烈去他那儿,只要忽必烈一去,他就把忽必烈逮住,然后自称大汗。但是,忽必烈的势力范围在中原,他不会轻易离开的。一时间,俩人的使臣不断往来,互相打嘴仗。

  这时候,那个谋士耶律楚材对忽必烈说,不要骂架了。谁先称大汗,谁就掌握了先机,这句话果然点醒了忽必烈。于是,在公元1260年,忽必烈就自称大汗了。他们和汉族不一样,当大汗,也没什么程序,挂个旗子,就可以了。忽必烈就在一个叫开平的地方登基了。阿里不哥一看,傻眼了,于是在当年的夏天,他在新疆阿勒泰的深山里召开大会,也自称大汗。这下子,一个国家就出现了两个大汗。

  一山哪里容得下二虎,这俩人打起来了。打来打去,忽必烈就不当大汗了,他建立了元帝国,跟汉族学,当皇帝了。当然,忽必烈这样做,损失也是很大的。成吉思汗的天下,那是有四个汗国,中原地区,仅仅是一个汗国。忽必烈仅仅占据了中原地区,对于别的地区,他只是嘴皮子上的管辖,那些地方的人,没一个服他。忽必烈一生都在和这些蒙古弟兄打仗。

  大元朝,也就忽必烈这一代比较平和一点。此后的元朝,除了毁灭、破坏、厮杀,没别的事情。争夺皇位、汗位,那就更激烈了。甚至于,有些人将皇帝杀了,然后自己当皇帝。

  也孙铁木儿本是忽必烈的重孙子,负责镇守边疆。公元1323,他跑到都城,和当时的英帝闹别扭。于是他就将英帝杀掉,自己当了皇帝,是为泰定帝。因为他控制了天下,根本没人与他作乱。

  蒙古人信奉的就是谁牛谁就说了算。泰定帝厉害,最起码胆子大,皇帝都敢杀,那就他当皇帝吧。泰定帝过于信任手下的大臣,手下的大臣呢却和英宗的儿子勾结,又把他推下台了,随后就宰了他。此时是1328年。

  同时,另外一帮大臣,又拥立泰定帝的儿子当了皇帝,是为天顺帝。大元朝又出现了两个皇帝。一个住在大都北京,一个就住在上都。这两个皇帝呢,又被权臣所控制,自己没一点自由。此后的大元,经常出现权臣控制朝政的现象。

  元朝的皇帝,也像走马灯一样,这个刚坐热龙椅,又被别人赶下了台。在公元1308年到1333年,短短的二十五年时间,竟有八位皇帝先后被罢黜。

  总之,元朝的权力斗争,血腥味十足,但是,他们又缺乏智慧,连斩草除根的道理都不懂。杀了爸爸,留下儿子,儿子给爸爸报仇,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而且,蒙古人个个都是血性男子,涉及到皇位争夺,不流血,那是不可能的。

  外部势力打不败元朝,元朝就是在这些争权夺利中,慢慢地耗费元气。最终,这批蒙古人哪里来的,又回哪里去了。元朝灭亡的真正原因

  堂堂一个元朝,武力之强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是,这个王朝仅仅维持了不到一百年,着实让人费解。元朝到底是怎么灭亡的呢?难道仅仅是内耗造成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