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金正日家族:谁是朝鲜唯一敢对他发脾气的人

发布: 2011-12-27 08:0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凤凰卫视2011年12月22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朝鲜之冬.四
 

       卢琛(主持人):将权力交给儿子,金正日采取了如同自己父亲金日成一样的方法“扶上马再送一程”。金日成对金正日的培养可谓用心良苦,从1974年开始,金正日被推举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到1994年金日成去世,期间经历了20年的铺垫,无论国内国外,金日成尽力帮儿子铲除障碍。
 

       1994年金日成去世之后,金正日并没有马上接任金日成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首这两个职务,而是对外称守孝三年,此举在朝鲜国内极得人心,同时金正日也利用这三年守孝期扫除政敌,这才进一步巩固了权力。
 

       而金正日与金正恩之间的交接却显的十分急迫,老天并没有给金正日留下足够的时间,去等待儿子羽翼丰满。
 

       解说:外媒猜测金正日的接班人已有十年,十年间一直捕风捉影不得要领,尤其在2008年传出金正日身体欠安的消息,有关朝鲜政局走势的猜想,一时间又喧嚣尘上。
 

       2010年5月到8月,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金正日两赴中国,对于这位不经常出国访问的朝鲜最高领导人而言,这样的日程安排显然非比寻常。金正日为什么突然跑到中国,在四个月内第二次访华,不仅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看不懂,美国媒体也在猜想,金正日把朝鲜“捞人”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晒在一边,自己却径自前往中国进行秘密访问,这显示朝鲜有更紧迫的事情要办。
 

       而各方显然都对金正日与胡锦涛会谈时的另一句表态更感兴趣,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日在长春南湖宾馆的晚宴上强调,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局势下,将中朝友谊的接力棒顺利的交给下一代人,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仅仅一个月后,金正恩的名字就出现在了朝鲜新领导集体名单上,看起来碎片式的信息,就此似乎有了一个相对清晰的轮廓。2010年9月28日,当地时间凌晨1时05分,朝中社对外发布消息,任命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大将,九个小时后,在当天召开的劳动党代表会议上,他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这个头衔对于奉行“先军政治”的国家而言,個中含义自然不言而喻。
 

       10月8日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证实,金正恩将成为朝鲜第三代领导人,这是朝鲜官方首次公开确认这一消息,杨亨燮还向媒体证实,金正恩是金正日的儿子,这也是朝鲜官方首次公开确认金正恩的身份。
 

       接下来的亮相似乎是有意将金正恩引荐给全世界,10月10号上午,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阅兵式上,金正恩出现在检阅台上,他同样身着深蓝色“人民装”,隔着李英浩站在父亲金正日的右手边,表情轻松,并不时看着站在中间的父亲金正日。
 

       这次阅兵仪式除了规模空前,更为重要的是,它被当作朝鲜新一代接班人的登基仪式。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日是想借此时机昭告天下,朝鲜的接班进程正在稳步推进。
 

       卢琛:这场盛大的阅兵式,朝鲜同样邀请中国最高领导层出席,中国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率团前往观礼,并被安排与金正日相邻而坐,在平壤的日子,中国领导人享受到朝鲜方面极高的礼遇,金正日与周永康更是三天四次见面,并专门举行会谈,朝鲜也希望借此向世界表明朝鲜与中国的亲密关系,朝鲜的新领导人是得到了中国的承认和支持的。
 

       值得注意的是,西方舆论此前密集出现“朝鲜即将崩溃论”,而也随着金正恩的正式亮相突然降温了。从国际社会的反应来看,各国逐步接受了金正恩接班的事实,私下也希望尽早和朝鲜新领导人接触,而中国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