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1974年国民党13将领集体坠落之谜

发布: 2010-11-01 18:5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前空军总司令:这种鬼天气还能飞行吗

    在蒋介石的授意下,国民党军队定于1974年12月27日在桃园观音海岸丘陵地带,举行一次对抗演习--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演习。蒋介石期望通过这次演习,给士气低落的三军将士打气壮胆,给风雨飘摇中的"党国"带来一线生机,以确保龟缩在台岛上的这个偏安小朝廷得以苟延残喘。


    清晨,5时30分,中蛎龙冈一军团司令部。


    肩上缀着三颗将星的赖名汤上将早早起身。赖名汤原本是空军总司令,现任参谋总长,统领陆海空三军,是个声名显赫的将军。这次反登陆作战演习,是以陆军为主,海军和空军分别派有军舰、飞机参与,演习规模庞大,将有数万官兵直接参加。如此规模的军事演习,在国民党退台后为数寥寥,所以蒋氏父子和军界高层都对此十分重视。赖名汤是先期从台北赶到中蛎龙冈一军团司令部来视察演习的准备工作,并听取关于演习布置情况汇报的。


    赖名汤与他的侍从副官在值星官的引导下走向停在司令部院内的一辆防弹轿车。临上车前,赖名汤突然想起什么,对值星官叮嘱道:"给龙冈机场挂电话,就说我直接乘车去演习场了,让他们不必等我。"


    副官不解地问:"总长,按计划,您不是搭飞机去演习场的吗?"


    "今天这种鬼天气还能飞行吗?"赖名汤翘首仰望乌云密布的天空,反诘道。


    副官也是空军飞行员出身,被他这一问,不作声了。


    赖名汤原本计划坐车去龙冈机场,从那里搭乘直升飞机直飞演习场,大约只需20分钟即可抵达,而现在从陆路去演习场则要多花40分钟时间。


    现陆军总司令:搭飞机也算是难得过过瘾嘛

 

   6时55分,陆军总部所在地--龙冈机场。

     停机坪上停着两架"UH-H"型直升机,系美国生产用于装备美军的性能较为先进的机种,它的安全系数较高,可进行"全天候"飞行。

     陆军总司令于豪章命令少校飞行员:"继续去做准备工作,待人到齐后,我们即刻出发。"

     于豪章是这批将领中军阶最高的一位将军,也是一位颇受人注目的军界巨头。他是黄埔军校十二期出身,参加过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曾赴美留学,主修装甲战术,然而他的飞黄腾达却更主要地是得益于在蒋介石落难时陪伴其左右。

     1949年1月,蒋介石下野返回浙江奉化溪口老家,于豪章当时担任蒋介石的侍从武官,负责保卫蒋氏家族的安全,从而与蒋氏父子及蒋夫人宋美龄结下了不解之缘,宋美龄将他作为义子。蒋介石去台复职后,于豪章外放升任上校团长,不久又晋升为嫡系的十一师少将师长,深得蒋介石的宠爱,在台湾军界中一直春风得意,平步青云,50岁时便出任台湾陆军总司令,成为国民党建军以来最年轻的总司令。眼下,他刚满56岁,正值宏图大展之际,风传他是下任"参谋总长"的热门人选,抑或将成为未来的"国防部长",也未可知。再者,他因与宋美龄的特殊关系,在国民党军中与孔祥熙之子孔令晟皆被视为"夫人派"的核心成员。蒋介石已病重濒危,"夫人派"与蒋经国的"太子派"之间必定会有一番权力之争,所以他的一举一动备受人们关注。

     这时,一旁的陆军政战部主任张雯泽中将环顾四周,问:"哎,赖总长怎么没来?"

     于豪章答腔:"先前一军团值星官打电话来讲,他一早改乘汽车去演习场了。"

     "老荀陪他一块去的吗?"

     "不是,他自己一人去的。"于豪章道,"对呀,老荀怎么还没到,他一向是挺守时的。"

     他们说的"老荀"是指陆军驻龙冈一军团司令荀云森中将,他与于豪章的私交颇深,一向被军界看好是于豪章的接班人。

有位校级军官在一旁提议道:"总司令,今天天气不好,不如我们也改乘汽车去演习场吧?"

     于豪章瞪了那人一眼:"演习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说这话未免迟了些吧,难道想要赖总长看我们陆军的笑话吗?"稍停片刻,他又语气和缓地补充道:"老赖他当了一辈子空军,难得在地上跑跑;我们做了一辈子陆军,搭飞机也算是难得过过瘾嘛!"

     后面这句话引来大家一片附和的笑声,谁也不敢再提改乘汽车的事了。

     又等了一会儿,参加演习的陆军高级将领都已到齐。于豪章抬腕看看表,已是7时20分,他示意众将登机出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