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盘点新中国“夫人外交”的精彩瞬间(组图)

发布: 2013-04-09 10:4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众所周知,一国的外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与其他外交工作一样,“夫人外交”构成了整体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在外交过程中,夫人随访能够更好地传递女性作为使者的温和、友善的形象,不可忽视,起到为整体外交工作增色的作用。多年的实践证明,“夫人外交”工作大有可为。

 


图为1956年,邓颖超(右1)和周恩来同出席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理事会的客人在一起。

 


       建国初期,新中国外交刚刚起步。外国领导人带夫人访华时,中国常常没有领导人的夫人参加接待。图为1962年,我国第一代夫人外交的几位代表人物:周恩来夫人邓颖超(右1)、刘少奇夫人王光美(右3)、陈毅夫人张茜(右4),与柬埔寨王国首相西哈努克夫人莫尼克合影。
 

为了更好开展外交活动,陈毅动员张茜专门做外交工作和夫人工作,张茜因自身工作无法抽身。陈毅把问题反映给周恩来,周恩来对邓颖超说:“你去做做工作,女同志之间总好说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