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新中国最早的警花:英姿飒爽 威武不乏柔情

发布: 2011-08-24 09:0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49年徐州市公安局全体女警合影,束腰戎装潇洒大方,佩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胸徽,挂有公安臂章,斜侧姿势队列整齐,威武中不乏柔情,令人赏心悦目。新中国成立时的芳龄少女,今天尚健在的也步入耄耋之年了。此张照片现藏于中国警察博物馆。
 


 
      1952年临安专署公安处全体女同志八一留影。1949年浙江临安县、于潜县、昌化县相继解放后属临安专区,山东省沂蒙地区的公安人员随解放大军奉命接管创建人民公安机构,为了警力不足的现状,临安专署公安处经过培训选拔,吸收了一批进步知识青年参加公安工作,这张是是浙江省临安专署公安处全体女同志1952年合影照片,照片中五名南国青春少女着便装,素雅飘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1948年端午节上海黄浦江龙舟竞渡
这是美国记者拍摄的1948年上海端午节赛龙舟的景象,反
美国记者镜头里的抗战时期延安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处黄河中游,这地方属于黄土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