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科学家确定地核温度高达6000摄氏度

发布: 2013-05-13 08:5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以前认为温度是5000摄氏度的地球内核,事实上温度是6000摄氏度
以前认为温度是5000摄氏度的地球内核,事实上温度是6000摄氏度。

新评估结果认为地核的温度与太阳表面温度一样
新评估结果认为地核的温度与太阳表面温度一样。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过新实验,科学家已经确定地核的温度是6000摄氏度,比以前估计的5000摄氏度高近1000摄氏度,其炙热程度可与太阳表面相媲美。
 

  研究人员把铁样放在极端高压环境下,利用X光探测铁晶粒的行为,用来研究铁晶粒是如何熔化和形成的。地球的内核是一个固体铁球,体积与月球差不多,围绕在它周围的剧烈运动的外核主要由液态铁镍合金组成。90年代初进行的试验测定了铁的“熔解曲线”,它们指出,地核的温度是5000摄氏度。然而最新试验的科研组利用位于欧洲同步辐射设备的世界最强X光源,再现了与地核承受的压力相同的环境。为了做到这些,该科研组采用了名叫钻石对顶砧(DAC)的装置,即把一个微小样本放置在两块精密加工合成钻石的尖端之间。
 

  然后科学家利用X光束,让X光通过铁原子核反弹回来,即众所周知的“衍射”,以便查看铁晶粒的行为。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的工作人员、这项最新研究的联合论文作者艾格尼丝-德瓦勒说:“其他人通过电脑得出了不同测量结果和结论,目前这方面的观点并不统一。我们不赞成彼此的观点,这对我们这个领域的发展并不好。我们必须为地球物理学家、地震学家、地球动力学家提供答案,他们的电脑模型需要借助我们提供的一些数据。”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精彩推荐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