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科学发现:发脾气让你寿命长两年

发布: 2013-01-01 09: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坏脾气能长寿? 
坏脾气能长寿?

  欧洲科学家发现,发脾气、发泄负面情绪,是保持长期健康的关键。德国最新一项研究数据显示,脾气暴躁的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要比拘谨沉默的英国人长寿两年。英国文化素来以绅士、克制而闻名,但其实这种特点对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有负面影响。
 

  德国耶拿大学(University of Jena)的马库斯·蒙德(Marcus Mund)和克里斯丁·米特(Kristin Mitte)分析了超过6000名患者的案例,发现那些喜欢把焦虑隐藏在心底的人,会导致脉搏跳动加速。如果长期重复这种状态,将会导致高血压,并且可能引发多种慢性疾病,如冠心病、肾病甚至癌症。该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心理健康期刊》(Health Psychologies)。
 

  蒙德指出,那些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会因为压抑负面情绪而使身体处于危险中。“这些人的特点是似乎能够控制恐惧,而且很有自我保护意识。他们不愿冒险,总是试图控制自己和他们周围的环境。当他们面对一项压力很大的任务,他们的心率和脉搏都会比那些不压抑情绪的人更高。”
 

  不过,尽管自我克制情绪的人患病机率更高,但他们也不是一无是处——他们恢复健康的速度比一般人更快。对此,蒙德解释道:“善于克制自己的人都非常自律,他们有更强的动力去改变生活方式(从而重获健康)。”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