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最新证据显示旅行者1号或已飞出太阳系(图)

发布: 2012-10-10 09: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穿越太阳系边界,进入新领域……过去几个月旅行者1号观测到银河宇宙射线持续增加,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撞上该船的数量急剧下降
  穿越太阳系边界,进入新领域……过去几个月旅行者1号观测到银河宇宙射线持续增加,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撞上该船的数量急剧下降。

旅行者1号探测器从1977年开始向太阳系边缘飞去,据科学家估计,它剩下的燃料还够它运行到2020年
旅行者1号探测器从1977年开始向太阳系边缘飞去,据科学家估计,它剩下的燃料还够它运行到2020年。

这张图表显示撞上旅行者1号的银河宇宙射线在不断增多
这张图表显示撞上旅行者1号的银河宇宙射线在不断增多。

该探测器遭到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轰击的次数显著下降
该探测器遭到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轰击的次数显著下降。

  美国的太空探测器旅行者1号显示出它可能已经飞出我们的太阳系的新迹象,果真如此,它将是第一个在太阳系外运行的人造物体。迄今为止美国宇航局还未公布任何与这项太空探险史上最重大的成就有关的信息,但是观察人员表示,该船获得的新数据就是证明它可能已经越过太阳系边缘的证据。
 

  如果这些迹象没错的话,它将成为太空探险史上的一次重大历史时刻,并将预示着星际探险新纪元已经拉开帷幕。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曾说,他们需要观察3个参数变化,才能确定“旅行者”号是否已经越过太阳系边缘。以前科学家透露,过去几个月旅行者1号观测到银河宇宙射线持续增加,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撞上该船的数量急剧下降。当前存在的唯一问题是影响“旅行者”号的磁场是否已经发生改变,因为这方面的数据至今仍不完善。
 

  然而,德州农工大学的天文学家尼克-逊特泽夫教授称,根据探测到的带电粒子数量急剧下降,美国宇航局应该给出一些说法。他说:“即使没有磁强计数据,从‘旅行者1’号的数据也不难看出它在太阳系边缘遇到了巨大阻碍。”即便没有显示磁场减弱的数据,“但是该卫星已经经受令人难以置信的宇宙射线通量的事实就摆在我们面前。这与太阳系边界有关。我认为该数据表明,那里已经发生了一些令人吃惊的事情”。
 

  35年前旅行者1号开始这项长期旅行,大约几个月后研究人员已经料到它最终将会抵达太阳系边缘。也许地球上没有一个人会像76岁的艾德-斯通那样对这一重大时刻体会如此深刻,他是美国宇航局的一位空间学家,他从开始一直参与该项目。斯通说:“我们希望走出太阳系,看一看外太空有些什么。”上个月他在加利福尼亚州喷气推进实验室举行的35周年庆典上反问人群:“前往太阳系边际到底有多远?我们不清楚我们是否已经到达与太阳系相连的一个新区域。”
 

  1977年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发射升空时,没人知道它们能够存活多长时间。现在它们是有史以来运行时间最长、飞行距离最远的飞船,它们已经向 不同方向飞行几十亿英里。9月5日是旅行者1号发射升空,飞往木星和土星的35周年纪念日。现在它正在太阳系边缘周围飞行,太阳系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等离 子体泡泡里。这个炙热、骚动不安的区域是由太阳发射的带电粒子流生成的。等离子体泡泡外面是银河里的一个新领域。旅行者1号一旦穿越太阳系边缘,科学家希 望它会遇到相对更加平静的环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