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美科学家利用人类细胞培植出人造耳朵

发布: 2012-09-18 09: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波士顿实验室里为人耳再造设计的钛金属框架(左)和一个三维立体塑料耳朵模型(右)
波士顿实验室里为人耳再造设计的钛金属框架(左)和一个三维立体塑料耳朵模型(右)

从左向右是移植组织形成耳朵的过程
从左向右是移植组织形成耳朵的过程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组织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凯瑟琳-桑德巴克手里拿着的一只实验鼠,身上移植了用绵羊细胞培植成的人类大小的耳朵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组织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凯瑟琳-桑德巴克手里拿着的一只实验鼠,身上移植了用绵羊细胞培植成的人类大小的耳朵。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波士顿的科学家正在实验室里为退伍军人和受伤士兵培植耳朵,目前他们已经利用患者自己的细胞“种”出耳朵,这项成就是在看起来不太自然的假耳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组织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凯瑟琳-桑德巴克说,科学家尝试着培植耳朵已有20年之久,但是至今仍未克服把它应用到实际中来所面临的种种障碍。桑德巴克实验室认为,它已找到解决上述难题的办法。科学家先利用电脑制出患者现存耳朵的模型,然后制成一个由胶原质覆盖的钛金属框架,胶原质是自然生成的蛋白质,它让皮肤结实、有弹性。接着他们从鼻子里或者肋骨之间取下一些软骨,并把这些细胞接种在耳朵框架上。随后的大约2周时间里把它放在实验室器皿里,让它长出更多软骨。等到准备移植这个耳朵时,科学家会从患者身上取一些皮肤给它植皮,然后把新耳朵缝在合适位置上。
 

  桑德巴克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让这种实验室培植的耳朵在羊身上存活了20周,这证明这种耳朵可以成功移植,并能长期存活。科学家还用细胞成功培植出具有人耳形态特征的耳朵。他们已经把这种耳朵移植到实验鼠背上,让它们获得营养,以便进一步试验。但是目前患者还无法移植这种耳朵,因为目前它们仅在实验室器皿里进行培植,还未用于临床。桑德巴克说:“我们已经解决所有技术难题。”现在他们打算向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提出申请,希望能在大约一年内开始为患者移植实验室培植出来的耳朵。像这种项目一直在实验室里备受冷落,但是随着大批受伤士兵重返家园,这种试验开始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并开始进入临床阶段。
 

  美国政府4年前成立武装部队再生医学研究所(AFIRM)后,这项生物工程学研究得以实施。该研究所涉及到的组织包括顶级医院和大学,它们被授予3亿美元资金,用来研究可用于细胞科学和先进整形手术的新疗法。这个研究所已退休的负责人特里-艾尔根思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所有研究人员聚集到一起,携手开发这些伟大技术,并最终惠及受伤士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