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美国总统候选人承诺当选后建月球永久基地

发布: 2012-02-02 09: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1月25日在佛罗里达的竞选演讲中称,如果他当选,他将使美国的太空项目重现昔日辉煌,还将在2020年前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基地。
 

  金里奇在演讲中表示,就如同20世纪30年代美国民用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一样,他希望建立一个包括科研、旅游和制造业在内的商业航天工业。
 

  而作为对约翰·肯尼迪总统精神的传承,他还坚称美国必须阻止俄罗斯和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超越美国。在肯尼迪总统的支持下,美国在1969年成为第一个把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国家。
 

  在演讲中,金里奇宣布他还希望扩大对火星的探测,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可以通过拿出部分资金与私营部门合作,完成各项宏伟计划。
 

  外界认为,金里奇做出的上述承诺只是了赢得佛罗里达州选民的选票。佛罗里达以拥有肯尼迪航天中心和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而闻名于世,太空探索仍是该州的重要产业。美国在2011年削减太空预算的做法使该州的发展饱受影响。
 

  据悉,建立月球基地的计划并非是首次提出。前总统乔治·布什就曾发表声明称计划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曾公布在2024年前实现这一计划的具体措施。不过,这些太空项目均被奥巴马政府取消。
 

  对于美国太空项目现状,金里奇说:“这简直是一团糟,使美国难堪。到我的第二个任期结束(2020年),我们将在月球上建立第一个永久性太空基地,这将是美国人的。”
 

  同时,金里奇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对外界批评他“浮夸”的声音做出回应。他指出:“发明飞机的怀特兄弟是浮夸的,约翰·肯尼迪也是浮夸的。我接受外界说我浮夸的评判,美国人的天性就是浮夸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