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英科学家发现肥胖基因 可帮助治疗肥胖相关疾病

发布: 2011-05-17 10:0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英科学家发现肥胖基因 可帮助治疗肥胖相关疾病 
科学家发现肥胖基因 可帮助治疗肥胖相关疾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的基因。科学家们认为该基因在人体脂肪细胞内控制着其他基因,它的发现对于帮助治疗像心脏病、糖尿病等肥胖相关疾病是个突破。

 

  科学家从800名女性或双胞胎体内提取肥胖细胞,并研究了肥胖细胞中的2万个基因。

 

  科学家还找到一种名为KLF14的基因,这种基因被认为与二型糖尿病和胆固醇值有关。

 

  科学家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结果,该结果表明脂肪对导致如肥胖、心脏病和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医生称可以根据这个发现找到针对这种基因的药物。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