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北海道发现日本最大恐龙全身骨骼或系新物种(图)

发布: 2017-05-08 14: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日媒报道,日本北海道大学与北海道鹉川町立穗别博物馆于本月27日宣布,确认发现日本国内最大的恐龙全身骨骼化石。

 
  挖掘出的鸭嘴龙科恐龙化石(来源:鹉川町立穗别博物馆)挖掘出的鸭嘴龙科恐龙化石(来源:鹉川町立穗别博物馆)
 
  据报道,经推定,这是一只全长超过8米的白垩纪后期鸭嘴龙科恐龙,有可能属于新物种。
 
  据悉,骨骼化石的一部分于2003年,从穗别町(现鹉川町)穗别约7200万年前的地层中被挖掘。2011年,北海道大学综合博物馆准教授小林快次确认其为恐龙化石。2013年起,北海道大学与穗别博物馆展开了大规模的发掘调查。
 
  小林准表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现白垩纪后期,而且是食草恐龙的全身骨骼。可以说是日本恐龙研究史上最大级别的发现。”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