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考古学家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鱼钩”:距今约23000年

发布: 2016-10-24 11:26  | 来源:www.4908.com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考古学家发现的这对鱼钩。图片来源:美国国家科学院。
考古学家发现的这对鱼钩。图片来源:美国国家科学院。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份报告称,考古学家在日本冲绳的一个山洞里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鱼钩。这对鱼钩由海螺壳雕刻而成,其使用年代在大约23000年前,同时发现的还有其他古代文物。

  报道称,尽管冲绳岛资源匮乏,但据信在大约30000年前就有人类居住。最新的这项发现显示,人类在这一时期使用较先进海洋技术的时间远比先前认为的要早。而现代人类据信    报道称,尽管冲绳岛资源匮乏,但据信在大约30000年前就有人类居住。最新的这项发现显示,人类在这一时期使用较先进海洋技术的时间远比先前认为的要早。而现代人类据信是在大约50000年前开始从大陆走向沿海岛屿的。

  对于世界各地的这些人类来说,打鱼是基本的生存手段。但是,考古学家仅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数量有限的考古遗址发现一些有关打鱼技术发展的证据。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报告说,“新证据显示,沿太平洋西海岸向北直至中纬度地区,存在着地理上分布更为广泛的早期海洋技术发展。”
 

  这次在冲绳发现鱼钩的年代超越了此前在帝汶发现的距今16000年的鱼钩,和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现的距今18000年的鱼钩。
 

  考古学家同时在这个山洞里发现的还有两个尚未刻制完工的鱼钩、工具、珠子和残留食物。
 

  这份报告的作者甚至表示,当时到访这个山洞的人只是在某种螃蟹最好吃的时候季节性地来到这里。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