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肯尼亚出土人类最古老石器 距今330万年

发布: 2015-05-20 17: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外媒称,科学家在肯尼亚西北部找到了至今最古老的石器,这些石器在330万年前制成,比此前最古老的石器早70万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4日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报道,石器的制成时间早于现代人类的出现,或将挑战考古学界对于人类通过敲击石块来创造新技术的观点。
 

  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在权威杂志《自然》中发表论文,分享研究结果。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Lamont-Doherty Earth Observatory)13日下午1时发布文告公布这项研究。这些科学家来自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和其他美国与法国大学。
 

  科学家表示,这项发现显示,原始人类当中,有一组很早就具备思考如何制造尖锐工具的能力。
 

  新发现给人科(homonid)的行为提供可研究的资料。人科是包括现代人类(智人,或homo sapien)的一科。多年以来,人类学家一直认为人属(homo)——也就是最终进化成现代人类的属——是首个制作这些石器的人类。科学家猜测,这些石器或是由Kenyanthropus platytops制成,又或者是由尚未被发现的另一种人科类所制成。
 

  虽然科学家还没发现石器是谁制造的,但考古学家1999年在离这些石器约1公里处发现了一个有330万年历史的人科头骨。另外,一些牙齿和头骨被发现在数百米远处,而一颗尚未被确认身份的牙齿发现在100米远处。
 

  科学家表示,这些石器或是用来切肉的。但被发现的区域数百万年前曾有葱郁的植被,石器也可能是用来撬开坚果或块根,或敲破朽木来抓取里头的昆虫,又或者是科学家尚未想到的用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