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百年前人类首艘探索南极考察船残骸找到

发布: 2012-08-28 09:3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曾在1910年至1912年期间完成人类第一次南极洲探险的“史前新纪元”号载货船于1943年因被冰山撞击而沉没。近日,施密特海洋研究所一个科考团队宣称他们找到了“史前新纪元”号的残骸,并对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查,不过为了保证该残骸的安全,科考队对其所处的位置和深度进行了保密。
 

  1. “史前新纪元”号被发现

“史前新纪元”号被发现
“史前新纪元”号被发现

  “史前新纪元”号因其早期对南极洲的探险而闻名天下,最近,一个海洋研究团队宣称他们在格陵兰岛附近的北大西洋海域发现了它的残骸。这幅照片显示了一些证明这艘船身份的证据。“史前新纪元”号原本是一艘捕鲸船,1910年至1912年,它载着英国海军上尉罗伯特-斯科特和他的船员到达南极洲开始了对南极的探险。在完成对南极的探险任务后,“史前新纪元”号一直担任着给养船的角色直到1943年在格陵兰岛南部附近海域被冰山撞击沉没。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科考队在7月11日对该船骸进行了考察工作,同时也对他们研制的回声测深设备进行了试验来帮助绘制海底地形图。海洋技术和对历史事件的熟知帮助雷顿-罗雷通过图像阴影寻找到“史前新纪元”号沉没的位置,然后科考队对该地区进行了重点考察,在对船体残骸数据进行了充分的对比之后,科考队对船体残骸的身份进行了大致的确认。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科学探索总监维克多-季科夫称,“为了保护‘史前新纪元’号,这艘残骸的确切位置和深度都被严格保密,这是一项伟大的发现。”克莱姆森大学历史学家斯蒂芬妮-巴尔切夫斯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在斯科特到达南极一百周年之时发现‘史前新纪元’号的残骸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2. 与冰山做斗争

与冰山做斗争
与冰山做斗争

  在“史前新纪元”号在她的第一次南极之旅期间,装载了3个电动雪橇、162只羊肉储备、19头小马、33只狗和超过450吨的煤,还有65名船员,包括水手和科学家。冰山是她最大的敌人,但是这艘沉重的载货船在穿越南极洲厚重冰层的航路上受到了斯科特的称赞。斯科特在他的航海日志上写道:“在冰层和海浪中乘风破浪,她似乎像一个强大的战士一样与恶劣的天气作斗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