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墨西哥发现1300年前玛雅年轻王子遗骸

发布: 2012-08-06 10:3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古玛雅王子墓葬内发现的一个陶瓷杯。这个墓葬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皇宫地下大约1.5米
在古玛雅王子墓葬内发现的一个陶瓷杯。这个墓葬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皇宫地下大约1.5米。

新发现的玛雅王子墓葬,内有大量陪葬品
新发现的玛雅王子墓葬,内有大量陪葬品。

1300年前玛雅王子墓葬所在地
1300年前玛雅王子墓葬所在地。

玛雅王子墓葬内部。这个墓葬可追溯到8世纪,是在乌克苏尔皇宫地下大约1.5米处发现的
玛雅王子墓葬内部。这个墓葬可追溯到8世纪,是在乌克苏尔皇宫地下大约1.5米处发现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古玛雅皇宫地下大约1.5米,德国波恩大学的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年代可追溯到8世纪的古墓。在墓葬内,他们还发现了一具有着1300年历史的玛雅王子遗骸以及大量陪葬品,遗骸已经变成化石。据研究人员估计,这位古玛雅王子去世时的年龄在20到25岁之间。他平躺在墓葬内,双臂交叉。
 

  在2011年对乌克苏尔最大的宫殿Structure K2进行挖掘时,考古学家发现6个立体挂屏,上面的图案展示了卡拉克穆尔古玛雅王朝的4位国王玩球的情形。科学家表示乌克苏尔曾是卡拉克穆尔的卡安王朝的所在地,9世纪起,这个王朝几乎完全覆灭。
 

  这个墓葬的年代可追溯到卡拉克穆尔的影响力结束之后,很多容器上的铭文全都说明一名王子就埋葬在这里。墓葬内的砖墙被一个枕梁拱顶覆盖,这是古玛雅建筑文化的典型特征。就在砖墙一带,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名年轻王子的遗骸,平躺在墓葬内,双臂交叉在腹部。在王子骸骨周围,考古学家发现了大量陪葬品,例如4个陶瓷板和5个陶瓷杯,保存状态非常完好,部分陪葬品的上面绘有图案,包括盖在王子头骨上的陶瓷板。一个瓷杯上的象形文字翻译过来为:“年轻王子的杯子”,另一个容器上同样发现了类似的文字。
 

  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墓葬的位置以及翡翠珠宝首饰这样的陪葬品的“缺席”暗示了这位年轻王子的地位,他并不是王位的第一继承人。其中一个杯子上的日期为公元711年,年轻王子去世时的年龄以及墓葬的年代可追溯到8世纪的前几十年,墓葬内的陶瓷制品保存完好,所有这些都使其成为在玛雅低地上演的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波恩大学的卡伊-德尔文达赫尔博士表示:“在2012年进行挖掘时,我们在K2南部房间向下挖掘了大约1.5米。这座建筑的年代可追溯到卡拉克穆尔的影响力结束之后,是王子最有可能的埋葬地点。墓葬内发现的很多容器上的文字也证明了这一点。”
 

  波恩大学的尼克莱-格鲁伯博士指出:“这座宫殿建于大约公元650年,当时这一地区处在卡拉克穆尔王朝统治之下,占据了玛雅低地的大部分地区。”乌克苏尔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危地马拉边界一带,在公元250年到900年成为古玛雅帝国的一个贸易中心。1934年,考古学家卡尔-鲁伯特和约翰-丹尼斯发现了这里,由于处在尤卡坦丛林的偏远地区,他们以玛雅语中的“端点”将其命名为“乌克苏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