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美古生物学家发现4.5亿年前未知物种奇特化石

发布: 2012-04-30 15:4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业余古生物学家罗恩-费纳发现的神秘化石。对于化石主人的身份和形态,古生物学家陷入迷惑之中,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动物还是植物。照片中的人分别是费纳(中)、地质学家大卫-梅耶(左)和卡尔-布莱特(右)
  美国业余古生物学家罗恩-费纳发现的神秘化石。对于化石主人的身份和形态,古生物学家陷入迷惑之中,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动物还是植物。照片中的人分别是费纳(中)、地质学家大卫-梅耶(左)和卡尔-布莱特(右)。

费纳认为化石的主人可能是一只巨大的海葵,高度达到9英尺(约合2.7米)
费纳认为化石的主人可能是一只巨大的海葵,高度达到9英尺(约合2.7米)。

化石的发现地在4.5亿年前曾被海洋覆盖,促使费纳认为化石的主人可能是一只海葵
化石的发现地在4.5亿年前曾被海洋覆盖,促使费纳认为化石的主人可能是一只海葵。


  在美国肯塔基州北部的辛辛那提,业余古生物学家罗恩-费纳发现一块神秘的化石,宽3.5英尺(约合1米),长6.5英尺(约合2米),被形象地称之为“哥斯拉化石”。对于化石主人的身份和形态,古生物学家陷入迷惑之中,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动物还是植物。
 

  费纳现年43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家住俄亥俄州代顿,一直对古生物学充满浓厚兴趣。他是业余爱好者组织Dry Dedgers成员,闲暇时就到处搜寻化石并进行研究。他发现的神秘化石宽3.5英尺,长6.5英尺,呈椭圆形。费纳怀疑化石的主人可能是一只外形类似海葵的动物,高度可达到9英尺(约合2.7米),生活在4.5亿年前,但他无法确定这种生物到底生活在陆地还是水下。
 

  对于这块神秘的化石,地质学家和科学家陷入迷惑之中,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动物还是植物。地质学家大卫-梅耶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发现。我们确信化石的主人是一种生物,但并不清楚到底是何种生物。”
 

  费纳指出辛辛那提4.5亿年前曾被浅海覆盖,在这个生物身上发现的史前藻类化石表明,它可能是一只巨大的海葵。他说:“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发现了一块非同寻常的化石。看着它,我不禁联想到一只仙人掌。它拥有扁平的枝状结构,纹路呈水平状,而不是通常的垂直状。我收集化石已经有39个年头了,此前从未像这次一样耗费很长时间才把整个化石挖出来。我一共跑了12趟,整个夏天几乎用都在挖掘这块化石上。”
 

  将所有碎片挖出之后,费纳又用了很长时间进行清理,而后组合在一起,还原最初的模样。他说:“最后拼出来的完整化石宽3.5英尺,长6.5英尺。化石通常只有拇指大小,这一块无疑是个大家伙。”《无鱼的海洋:奥陶纪的辛辛那提海洋生物》合著者梅耶表示这可能是在辛辛那提发现的尺寸最大的化石。
 

  费纳说:“我个人认为这只生物呈直立姿态,枝杈朝着各个方向向外延伸,类似于一棵灌木。如果我的判断是正确的,最高处的枝杈应该有9英尺高。”在24日于俄亥俄州代顿举行的美国地质学会会议上,这块化石首次展出。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恩堡分校的地质学助理教授本-达蒂罗表示:“我们希望有人能够揭开这块化石的真正身份。”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