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我国出土3000尊1500年前佛像:头绕莲花象征轮回

发布: 2012-04-26 07: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中国社科院考古学家近期在邯郸境内挖掘出土近3000尊东魏和北齐王朝时期佛像,这些佛像大约有1500年历史。中国社科院一位考古学家认为,此次发现是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同类发现。

   这是在中国邯郸境内出土的一个古佛像头部。这些佛像大多是由白色大理石和石灰石雕刻而成,它们的历史可以追朔到东魏和北齐王朝,不过现在许多佛像已断裂。此次挖掘地点位于东魏和北齐王朝国都邺城外。专家认为,这些佛像可能埋藏于北齐灭亡之后,后来的帝王曾试图肃清该国的佛教。专家称“这些断裂的佛像可能是从过去的一些寺庙废墟中收集而来并掩埋于一个大坑中。”在某些情况下,佛像也有可能是虔诚的信徒在危险时刻自己掩埋的,“在其他一些遗址上发现的碑铭显示,有些古老的破碎佛像并不只是简单地掩埋于大坑中,而是以一定的程序虔诚地埋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精彩推荐
机器人探秘大金字塔密道发现神秘
背负直径8毫米摄像机,皇后墓室密道现神秘符号 进入大
北美发现如食肉恐龙化石同家鸡一
可能的复原形象 小恐龙的脚趾化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