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埃及古墓发现3000年前女歌手木乃伊(图)

发布: 2012-01-20 08: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考古学家在埃及帝王谷发现的女尸棺木
考古学家在埃及帝王谷发现的女尸棺木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6日报道,瑞士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卢克索古城的帝王谷一墓穴内发现一具距今约3000年的女尸。据称木乃伊保存完好,是古埃及第二十二王朝(公元前945年-公元前712年)一位女歌手的尸体。
 

  据报道,这位歌手名叫娜依慕斯·巴斯苔特(Nehmes Bastet)。埃及文物国务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Mohammed Ibrahim)称,她是古埃及第二十二王朝一名大祭司的女儿,曾在神庙中表演。她的尸体被存放在黑色木质棺材里,棺材上刻有古埃及象形文字。本周埃及和瑞士的考古学家打开棺盖时,发现层层包叠、保存完好的木乃伊。
 

  这座墓穴的发现证实了埃及帝王谷不仅埋葬王室成员,也葬有一些祭司和与统治家族有关的普通人,对今后考古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埃及帝王谷位于尼罗河西岸,距岸边7公里,有63座法老陵墓。迄今为止,帝王谷有3处墓穴被开掘,包括1922年被挖掘的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墓穴。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