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印度神庙发现逾1吨黄金钻石

发布: 2011-07-05 09: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当地警察开始在发现宝藏的帕德马纳巴史瓦米神庙周围巡逻
当地警察开始在发现宝藏的帕德马纳巴史瓦米神庙周围巡逻

  印度南部卡拉拉邦官员前天宣布,当地一座印度神庙内发现巨大的宝藏,内存金银珠宝、钱币、宝石,价值达上百亿美元。
 

  上周,一个调查队在印度南部一个古庙盘点资产时,发现了数量惊人的黄金、钻石、钱币,初步估计价值可达上百亿美元。
 

  据报道,印度最高法院最近审理一宗关于卡拉拉邦的帕德马纳巴史瓦米神庙(Padmanabhaswamy)庙方管理透明化的诉讼案件,并下令清点庙中的资产,这座古庙有6个近140年没人进入过的地下密室。
 

  清点工作开始于6月27日,在消防人员及考古部门的协助下,一个七人小组打开了其中一个密室的大门,他们发现自己变成了“当代的阿里巴巴”,密室里堆满了塞满钻石的麻袋,以及金绳、王冠等大量财宝。6月30日,他们又发现了一条6米长的金项链和7000枚金币。
 

  由于不少宝藏都是金饰和钻石,又属于古董,暂时价格难以估算,只能估计其重量。据《印度时报》报道,金项链重达2.5公斤,还有重逾1吨的黄金饰品、钻石珠宝、王冠等,以及17公斤重的东印度公司时期的金币、18枚拿破仑时期的硬币等。据估计总价值逾5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724亿元)。
 

  卡拉拉邦行政官员贾古玛表示,还有一个密室尚未打开,目前未能估计这批古代宝藏的总价值。
 

  由于神庙内财宝价值连城,印度警方紧急加强安保措施,邦政府还打算组建保护神庙安全的特种部队。
 

  卡拉拉邦位于印度半岛南端西侧。帕德马纳巴史瓦米神庙供奉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毗湿奴,在距今几百年前由特拉凡哥尔王建造,此后一直接受信徒捐赠财宝,把这些财宝存放于地下宝库内。印度1947年脱离英国独立后,特拉凡哥尔王室后裔成立一个信托财产机构管理这座神庙。印度最高法院最近裁定,神庙应由国家管理,以确保财宝安全。
 

  随着对宝藏的估价不断升高,印度国内就如何处理这笔财产发生了激烈的讨论。宗教界希望把这些财富投入寺庙,而很多知识分子,包括前最高法院大法官V. R. Krishna Iyer,建议将这笔财富投入公共福利建设。印度有大约4.5亿人生活在贫困中,而这笔财富价值已经超过了印度的教育预算。
 

  印度一些宗教信徒会将黄金或珠宝捐赠给寺庙,这些寺庙同时还运作医院、学校等一些公共机构,因此在印度,一些寺庙拥有大量财产。
 

  据报道,安得拉邦的Tirumala庙拥有3000公斤的黄金,去年有三分之一存放在印度国家银行。当印度精神大师赛巴巴(Sai Baba)4月去世时,留下了9亿美元的遗产。
 

  瑜伽大师Baba Ramdey通过推广瑜伽和其他一些精神产品和服务,已经在全球建立起每年4000万美元收入的营生。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精彩推荐
    机器人探秘大金字塔密道发现神秘
    背负直径8毫米摄像机,皇后墓室密道现神秘符号 进入大
    北美发现如食肉恐龙化石同家鸡一
    可能的复原形象 小恐龙的脚趾化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