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远古时期古墓惊现韩国 尸骨数量众多堪称“公墓”

发布: 2011-03-23 15: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韩国釜山加德岛发现的新石器初期的公墓(来源:科学网)

本文摘自:科学网,原题:《远古时期古墓惊现韩国 尸骨数量众多堪称公墓

全球各地发现了许多史前人类,引发了无数的争议。近日,墓穴韩国的文物调研机构韩国文物研究院”17日表示,该院在釜山加德岛发现一处远古时期公墓,并在该公墓发掘出了26具白骨。据悉,该墓葬历史十分久远,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墓葬是在韩国国内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公墓中最古老的一处,且规模为韩国之最,因此备受学界关注。在该墓葬发掘出的26具白骨并未叠在一起,每具遗体被单独埋葬,这一点证明该墓葬是公墓

 

在韩国釜山加德岛发现的新石器初期的公墓(来源:科学网)

据了解,从空间安排上看,墓葬与居住空间有着明显的区别,据此判断,当时的人们已经会把墓地和居住空间分开来设计。这样的推断,将引发考古界业内人士的争议。

另外,韩国文物研究院方面表示,从埋葬遗体的方法来看,该公墓可能与日本绳文文化有关。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机器人探秘大金字塔密道发现神秘
    背负直径8毫米摄像机,皇后墓室密道现神秘符号 进入大
    北美发现如食肉恐龙化石同家鸡一
    可能的复原形象 小恐龙的脚趾化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